close
屌人,這是個粗鄙的讚頌。
因為辭窮,所以就姑且用以指涉那些
-有著獨到見解、堅持,在某些領域自成一格,極端聰明的人。
與這些人談話,
總是有著,「啊,上了一課啊」的感嘆。
而心中多半是抱著敬畏、景仰、欽慕等情緒混雜的,
甚至像海棉般迫不及待想從他們口中汲取更多養份。

然而,那似乎是在某種自我的整體性尚未成型之前的故事了。

許久之後的某次機會,我又遇上了屌人。
依然抱著學習心態的我,如今在那些言談之中卻感到迷惑。

「不,事情不是這樣子的。」

於是漸漸的發現所謂屌人,
某種程度來講,其實也不過就是抱持著莫大成見看待世界的人。
但是他們絕頂聰明,在成見之外,
通常還能夠發展出一種完備的理論來支持他們的說法,
甚至進而延伸成一套特別的價值觀。

你不能說他錯,因為你無法駁倒他。

從前,或許我會全盤接受。
但現在,我更傾向順著他的邏輯思考,玩味其中的趣味。
至於辯駁什麼的,就算了吧,那並沒有什麼太大的意義,
往往這類極大成見的極致,也正是屌人之所以屌的地方。
與其封住雙耳,拿相對不足的成見與之對抗,
還不如將之納為己有,完成自己那隱然成型的成見。

所以,也還是算上了一課吧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N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