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發生一些事,
剛好可以呼應丹妮姐姐的題目,謹此誌之。

這是一個關於被所謂朋友機八的故事,
一直以來都是我冷眼看待這種事情的,
沒想到竟然會有發生在我身上的一天。


的確,那件事情很讓人震驚,
而我自認以一個朋友的身份,該做的也都做了。
又剛好有個機會可以去花蓮,陪你散散心,所以邀你同往。
畢竟剩下的部份,我是無能為力也與我無關的。
結果搞到最後,變成我熱臉貼冷屁股,
好像是我欠你什麼非得卑躬屈膝向您請安不可。


我審視這兩三天來的言行,自認沒什麼對不起你的地方。


再來看看有什麼衝突點,
大概也只有你那愚蠢的惡作劇壓到我的底限,讓我喝斥了你。
這是早就提過的,我厭惡這種遊戲,
然而只要不壓到底線,又能讓大家開心的話,自然無妨。


但是別忘記,人是有底線的。


今天你觸及我的底線,
無視我的制止,繼而挑釁式地重覆那幼稚的行徑,
最後沒有道歉,還反過來向我冷戰。
OK,沒關係,反正你是我邀來散散心的。
我自己去喝點酒嗑些烤肉,好好睡上一覺,
隔天自然雲淡風清,除掉奇摩子的部份,這種小事是無所謂的。


結果接下來竟然變成熱臉貼冷屁股的狀態。
OK,沒關係,反正你是我邀來散散心的,
我自認該招呼的都招呼了,做完該做的我自個兒離去便是。
早晨兼當鬧鐘,怕你趕不及上課;啤酒也沒忘你一份;
你車掛在蘇花上,還把車借你去求援,
留我一個人在毒辣太陽下與滿地冥紙為伍一個多小時,
再拖著瘋狂甩尾的跛腳車騎過兩個隧道,到清水斷崖去睡板凳。
這樣的時間就算我時速只有40,也早就把蘇花騎完了。


我已經仁至義盡。


後來想想,也許是莎布媽說了些什麼讓你鬱悶,
更何況計較這種小事實在也太沒營養了點,以和為貴嘛。
但是打電話沒回應,十二找你出來吃宵夜依然擺出行同陌路的姿態。
OK啊,反正回到台北就沒我的事了,少一個這種朋友也是無所謂的。


花三天的時間,看清一個咖洨,雖然有浪費生命之嫌,
不過看在有享受到花蓮之美的份上,也該知足了。


請給分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Nv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